女慣竊偷手機 隔天到派出所借錢自投羅網

▲蕭姓女慣竊乘他人休息時,偷走正在充電的手機。(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蕭姓女慣竊乘他人休息時,偷走正在充電的手機。(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記者鄧力軍/台中報導

蕭姓女慣竊出獄身無分文,經常到派出所想向員警借錢,屢試不爽;日前晚間於東區賣場偷他人手機,以為神不知鬼不覺,隔天一早又往派出所跑,故態復萌向警方伸手要錢,未料警方早已掌握案情與竊嫌身分,將自投羅網的蕭女逮個正著。警方出示監視器內容,讓蕭女俯首認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5日晚間22時許接獲民眾報案,稱自己在東區大賣場休息區桌上小睡一下,醒來後發現正在充電的手機遭竊,經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轄內1名蕭姓婦人(60歲)涉有重嫌。

一早8時蕭婦圍著頭帶,掛著大耳環、戴著項鍊、手環及閃亮亮皮帶,即出現在派出所,一派輕鬆開口就說有要事要找員警,被值班巡佐一眼認出即是偷手機之竊嫌,對蕭婦說:「妳來投案的喔?筆錄做一做啦!」「啊妳拿的那隻手機勒?!」,誰知蕭婦一臉無辜樣說:「什麼手機?!我哪有拿什麼手機!黑白講啦!你麥擱黑白講啦!」不斷裝傻矢口否認犯案,並丟下一句「下午擱來!」,隨即瀟灑地轉身即欲離去。

值班巡佐立即追出,帶回蕭婦要求說明,警方出示監視器畫面,蕭婦仍睜眼說瞎話,辯稱自己就有手機,幹嘛拿別人的,又狡辯畫面中為她自己本人但並未偷拿手機,經警方明確指出證據曉以大義,蕭婦見無法脫罪,才坦承行竊並已將手機交由朋友販賣獲利5百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