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鼓勵親子閱讀 彰市圖書館「閱讀起步走幸福跟著走」

▲彰化市「Bookstart閱讀起步走」正式啟動,現場舉行親子抓周闖關、寶寶爬行比賽。(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15)
▲彰化市「Bookstart閱讀起步走」正式啟動,現場舉行親子抓周闖關、寶寶爬行比賽。(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15)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市106年「Bookstart閱讀起步走」15日正式啟動,彰化市長邱建富為小朋友們說故事,藉由繪本故事告訴孩子們分享閱讀的重要性,鼓勵幼兒爸媽為孩子營造閱讀環境,少讓孩子用3C產品,培養孩子深度學習的習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場舉行親子抓周闖關活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15)

為了讓閱讀習慣從小紮根、針對0至5足歲嬰幼兒舉辦的「閱讀起步走‧幸福跟著走」活動 , 15日上午在彰化市婦女學苑熱鬧登場,有數百名家長帶著寶寶參加,市長邱建富贈送寶貝們每人一份「閱讀禮袋」,作為珍貴的禮物,以提供家長們為孩子開啟閱讀之窗。

▲寶寶爬行比賽,場邊的家長為小寶寶加油聲不絕於耳。(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15)

活動項目包括:系列一「小北鼻的第一份禮物-幸福贈書儀式」、系列二「寶寶爬行比賽」、系列三「親子抓週闖關」等贈書儀式和闖關活動、系列四「新手爸媽育兒講座」、系列五「閱讀童趣大世界」、系列六「繪聲繪影創作趣」。此次並特別邀請木雕藝術家黃文彬老師設計親子洛克馬,讓家長在活動中動手製作屬於孩子的搖搖馬,陪伴孩子成長。

在活動中,邱建富也帶領大家一起為閱讀宣言:「閱讀起步走‧幸福跟著走」,共同為孩子種下閱讀的種子。為延續閱讀推廣的效能,也針對本所市立圖書館志工團隊辦理「志工閱讀種子培訓講座」,藉由志工的推動,增進家長與寶寶間的互動關係。

而為了吸引市民踴躍利用圖書館資源,推動圖書館成為親子共讀資源最直接、最有效的場所,館方更精心設計「親子閱讀護照」,藉此同時辦理寶寶人生中的第一張借書證,由家長引領小孩進入書香世界,並持續在教育孩子的路上,讓自己成為好榜樣,也同時記錄寶寶的閱讀印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