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瓦屋體驗「割稻趣」 音樂、美食、摸彩感恩Party

▲報名來趣新瓦屋體驗割稻趣,賞音樂、饗美食、摸彩樂。(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10.15)
▲報名來趣新瓦屋體驗割稻趣,賞音樂、饗美食、摸彩樂。(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10.15)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年度重點新瓦屋秋季農事體驗活動,「2017耕讀生活趣」壓軸慶祝活動「豐收祭.感恩Party」將於11月18日在新瓦屋水稻生態教育園區隆重登場。新竹縣長邱鏡淳歡迎大小朋友一同參與傳統收割打穀活動,體驗農夫手持鐮刀辛勤收割稻子豐收的喜悅,文化局安排田間在地餐桌享用傳統割稻飯及客家人很重要的米食點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村時代幾乎家家戶戶都種田,農民收割稻穫時,主家會準備較為豐盛的飯菜慰勞前來幫忙收割的親友,即為割稻飯。客家話有句諺語說「一塊粄,抵三碗飯」,在以前物質較缺乏、農業勞動的時代,每天都需要很大的體力來支撐,而米食可以帶來相當大的飽足感。客家人順應節氣物產,在不同的節慶,利用在來米、蓬萊米、糯米做出不同的粄,粄也是客家婦女為外出勞動的家人所準備的最佳點心。

文化局長張宜真說,除了享用傳統割稻飯以及客家粄點心之外,同時可以欣賞由在地青年領軍的Mr. One Cajon樂團帶來以木箱鼓為主體的輕快音樂,帶給您用餐好心情,還有新瓦屋客家花鼓田邊熱鬧踩街。最後,按時完成闖關活動的挑戰者,都可以參加摸彩,豐富的文創品好禮等著您。

「豐收祭.感恩Party」將於18日上午10時開放網路報名,名額有限、報名要快。還有免費的「綠生活小學堂」,歡迎團體預約參加,以新竹縣市國小學童為主,結合有趣的水稻生態導覽及互動式體驗課程,詳情請至文化局臉書粉絲專頁「竹縣go藝思」查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