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西門萬屍節 花莉與崇右科大打造另類觀光

▲從從-唐從聖主持西門萬屍節惡屍天敵記者會遇大雨,他開玩笑地說「希望大家不要罵他」。(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10.15)
▲從從-唐從聖主持西門萬屍節惡屍天敵記者會遇大雨,他開玩笑地說「希望大家不要罵他」。(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10.15)

記者楊繼宇/台北報導

凡看過南韓知名電影《屍速列車》的人,肯定對戲裡群屍窮追男主角的場景印象深刻,並直呼「真恐怖」。而今(15)日的台北市電影主題公園,現場鬼影幢幢,隨時都可能有活屍現身在你的身旁,原來他們都是「西門萬屍節」的狠角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擁有42年歷史的西門町花莉特效化妝店與崇右影藝科技大學率先發起的「西門萬屍節」創意節慶活動今日登場。儘管天公不作美,但活屍依然橫行,一群由年輕學生扮起《陰屍路》中的活屍亂入台北市電影主題公園,為「西門萬屍節」增添氣氛,亦使台北市電影主題公園成為全台唯一首創的戶外屍樂園。

▲唐從聖主持西門萬屍節活動記者會,邀請民眾一起來體驗恐怖。(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10.15)

有鑑於西門町向來是影視娛樂與流行文化混搭的代表,此次活動內容也以年輕族群為號召,共分為《琴聲暴動-殺出重圍》、《惡靈再現-密室救援》等,故事內容從解救新娘情境中展開對戰及巴士解密救援行動。

主辦單位特別邀請藝人唐從聖主持;這也是唐從聖自徐乃麟飆罵事件後首度現身,而他也展現優質主持人的大將之風,讓現場氣氛既詭譎也有幽默。唐從聖也親自參與惡屍搶親秀,變身半邊臉僵屍妝,還戲稱自己是韓國屍速列車的男神孔劉分身「恐流」;當現場出現大魔王惡屍劫走育達商職潘昱璇飾演的新娘,從從立刻偕同創意搞笑團體「什麼男孩」一起上屍速巴士搶救新娘行動。

▲當現場出現大魔王惡屍劫走新娘,從從立刻偕同創意搞笑團體「什麼男孩」一起上屍速巴士搶救新娘。(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10.15)

這場台灣最強大萬聖節活動,主辦單位邀請台北市政府商業處處長蔡宗雄、台北市議員劉耀仁代表、西門町花莉第三代負責人林魁倫、崇右影藝科大校長俞維昇,以及資深電影導演李祐寧等人共同出席,為活動揭開序幕。主辦單位希望結合電影產業與在地店家的特色,形塑西門町的特色觀光,同時提供年輕學生實習平台,創造影視觀光商機。雖然受到大雨影響,取消部分遊戲,但活動仍號召15所以上學校學生的參與,不少年輕學子更熱情演出活屍。

以影藝為特色學校的崇右影藝科大校長俞維昇表示,近幾年活屍話題蔚為流行,藉由花莉特殊妝的活屍造型,運用影視緊湊劇情和電影場景打造刺激、懸疑、驚悚的闖關遊戲,結合在地觀光特色旅遊,除了提供影藝學生最佳實習平台,亦創新西門在地文化觀光活動的最佳範例。

西門町花莉第三代負責人林魁倫指出,近年活屍題材的電影很夯,美國國民歌手泰勒絲MV更以最美的殭屍妝創造3.6億次點閱,《屍速列車》也以3.4億元成為台灣活屍片冠軍,此次花莉首度公開活屍造型的內幕。林魁倫舉例,著名電影《末日之戰》即利用皮膚蠟塑型,若要精緻可用皺紋膠做出老妝皮膚皺紋。而國內票房賣座的《紅衣小女孩》則以青筋血管、白色底色、局部小傷口、輪廓凹陷顯現出陰森恐怖的詭譎氣氛,增添更多感官的娛樂視覺效果。

台北市商業處長蔡宗雄則說,市府相當支持民間團體活絡西門町文化觀光產業,豐富當地西門商圈發展,並給予青少年在西門町正向的娛樂活動。崇右影藝科技大學的學生也表演「舞力全屍」,炒熱現場氣氛。這項活動至18日止,開放預約免費體驗,額滿為止,有興趣的民眾可前往感受不一樣的萬聖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