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興學行腳托缽 遶行嘉市區

▲凝聚僧俗二眾百萬人的力量和善緣,籌募經費倡辦大學。(圖/嘉市府提供2017.10.15)
▲凝聚僧俗二眾百萬人的力量和善緣,籌募經費倡辦大學。(圖/嘉市府提供2017.10.15)

記者吳晉輝/嘉市報導

佛光山百萬人興學行腳托缽,已邁入第10年的,15日於嘉義城隍廟啟步,市長涂醒哲、佛光山圓福寺住持覺禹法師等多位貴賓到場參與,今(106)年行腳托缽活動,從14日上午,從雲林縣虎尾、北港開始,途經嘉義大林,再從嘉義火車站起程遶行嘉義市區,一路行腳到文化公園廣場,施眾受眾皆發菩提心並互道吉祥平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佛光山百萬人興學行腳托缽活動,起源於「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有感於現今社會及教育問題層出不窮,希望藉由興辦理想大學來改善高等教育的本質,培養具有富涵人文、關懷社會精神的青年,呼籲大家留智慧在人間、留大學在社會,自民國82年起發大願心、凝聚僧俗二眾百萬人的力量和善緣,籌募經費倡辦大學,而發起百萬人興學活動,希望社會大眾踴躍加入興學行列。

佛光山叢林學院院長妙南法師表示,今年百萬人興學行腳托缽活動特別加入現就讀南華大學學生參與,包含來自巴西等外籍學生均加入行腳托缽活動,以行動表示支持。

涂市長表示,感謝佛光山,連續10年在嘉義地區舉行這項行腳托缽活動,數十位的法師來到嘉義,不僅護佑嘉義這個地方,更讓民眾有機會發善心、種福田,共結善緣,獲得佛法功德,而透過十方善信發心捐款、聚沙成塔,共襄盛舉,也讓我們看到佛教入世、走向人群的服務精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