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站穩10700點後將逢台指期結算 估仍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加權指數上周五 (13 日) 尾盤由黑翻紅,終場上漲 12.65 點,收在全日最高點 10724.09 點,不僅周線連 2 紅,周線更大漲近 200 點,已連 2 周拉出超過百點的長紅 K 棒,由於本周三台指期結算,雖市場預期拉高結算維持驚驚漲格局,但法人提醒,短線漲多拉回壓力仍須警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大法人上周五合計在集中市場買超 39.07 億元,其中,外資買超 26.45 億元,投信買超 4.32 億元,自營商買超 8.3 億元。

在台指期淨部位方面,三大法人淨多單增加 156 口至 24791 口,其中外資空單加碼超過多單加碼,淨多單降低 1534 口至 57836 口;十大交易人中的特定法人全月份台指期淨多單增加 1036 口至 25315 口。

投顧提醒,外資上周五雖現貨買超 26 億元,但卻反向減碼台指期多單 1534 口至 57836 口淨多單留倉,因此,儘管外資留倉部位仍偏多,仍須留意逢高調節的修正風險。

觀察上周五美股上漲,三大主要指數盤中均創新歷史高點,其中,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 30.71 點或 0.13% 至 22871.72;Nasdaq 指數收高 14.29 點或 0.22% 至 6605.80;S&P500 指數收高 2.24 點或 0.09% 至 2553.17;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 8.11 點或 0.67% 至 1219.21。

消息上面,蘋果 iPhoneX 在鴻海集團鄭州廠製造的首批新機傳開始出貨,運往荷蘭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市場看好,鴻海業績將在 10 月起加速升溫,相關供應鏈熱度也可望延續至明年初。

台積電法說會 19 日登場,外資圈已備妥三大問題,包括先進製程、與對手競爭狀況,以及新商機對台積電營運貢獻,此次法說也將是年底前電子業最重要的景氣風向球。

微軟更改 2018 年度的 Surface 組裝廠,外傳明年第 2 季將推出的 SurfacePro6 主要的組裝由廣達拿下,合作多年的和碩痛失 SurfacePro6,不過仍握有新款 SurfaceBook 的訂單。

太陽能產業年度盛事「台灣國際太陽光電論壇暨展覽會 (PVTaiwan)」將於 18 日登場,由於政策積極發展綠能領域,太陽能展概念股表現受到關注。

在 iPhoneX 首批出貨之際,全球第二大智慧手機廠華為也在今日在德國發表高階機種 Mate10 系列,目前未知全球開賣時間,在台供應鏈包括有台積電、大立光、晶技、群創、矽品和京元電等。

整體而言,法人認為目前大盤季線未下彎、外資無明顯匯出的情形下,多方控盤格局尚未扭轉;而從技術面來看,指數維持連 9 漲且強勢站於所有均線上,中性偏多無太大疑慮。

台股加權指數近日走勢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