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看19大的投資風險與機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投資者今 (16) 日報導,「十九大」前的市場,維穩氣息漸濃, 對於接下來市場的走勢和投資機會,多數券商持相對樂觀態度,預計第四季 A 股市場呈震蕩上行趨勢,機會集中在盈利確定性復甦的領域。行業配置方面,預計未來 A 股領漲板塊將從周期逐步切換到價值,可重點 關注三季報業績優良標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銀河證券表示,三季報公布在即,建議關注低估值的績優股,存在估值回歸的可能,同時對於漲幅過大的題材股,需謹慎對待;愛建證券表示,目前市場存量資金博弈和震蕩的格局,四季度預計市場的驅動力更多來自市場本身,未來的投資思路仍需要以安全為首要原則,在以價值為基礎上穩中求進,適當參與主題性的投資。

中國愛建證券歸納,從下至上選擇個股, 關注這三條投資邏輯:

1. 價值投資的深化。藍籌價值回歸之後,未來的業績持續增長是值得關注的重點,受益於供給側改革和產業升級帶來的行業集中化紅利,以及未來參與國際化競爭的行業龍頭值得關注 ;

2. 中小創的播種時節。新能源汽車、5G 通信、物聯網相關等未來增長確定,主要投資思路,要從下至上尋找有成長確定的安全邊際較高的公司

3. 主題性投資不可或缺。第四季度值得關註的投資主題有供給側改革、國企改革、軍民融合、雄安新區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等。

中信證券則指出,隨著本輪週期的行情收關,配置重心應逐步從前期的周期轉向價值,建議關注大金融和必需消費板塊; 中信建投證券表示,可關注業績優異的傳媒、醫藥等成長行業由於業績增速穩定,存在著估值提升機會

平安證券研報表示,2017 年每個季度的市場表現結構差異顯著,四季度市場更應該是對於 2018 年的布局時機,而不是 2017 年的收兵戰。盈利預期的調整隨著中報逐漸為市場所消化,四季度成長板塊的投資機會仍將持續增加。

渤海證券則認為,總體來看,A 股業績增速雖將回落,但全年看依然能獲得不錯的增長,估值有小幅下行的風險,因而總體來看,兩者的作用接近抵消,A 股總體依然是震蕩市的格局。

華泰證券表示,對 10 月份 A 股市場整體判斷仍然是震蕩格局,整體市場的結構性機會仍然集中在盈利確定性復甦的領域。假日期間中國經濟數據造好加上延時定向降準,增長改善和低通脹的組合有利於盈利牽牛走得更遠。中國製造業領域盈利能力中周期修復,流動性不鬆不緊,A 股呈現盈利牽牛的結構性行情。供給側改革被市場認知後,製造為王周期 + 金融是市場投資的主要方向

當前主戰場以製造業領域盈利修復為主線,環保限產改變供給格局拉長價格修復周期,製造為王周期股當前配置價值最優,建議繼續關注金色化工組合:稀有金屬五礦稀土 (000831-CN)、電解鋁雲鋁股份 (000807-CN);化學原料萬華化學 (600309-CN)、工程機械柳工 (000528-CN)、招商銀行 (600036-CN)、券商廣發證券 (000776-CN)。

主題投資:雄安關注政棕金科組合,數字政通 (300075-CN)、棕櫚股份 (002431-CN)、金隅股份 (601992-CN)、同濟科技 (600846-CN);大混改時代關注中航北船組合,中糧生化 (000930-CN)、航天晨光 (600501-CN)、北化股份 (002246-CN)、中船科技 (600072-CN);新能車建議關注新亞鋒華組合,創新股份 (002812-CN)、比亞迪 (002594-CN)、贛鋒鋰業 (002460-CN)、華友鈷業 (603799-CN)。

申萬宏源證券表示,十九大會期確定,市場維穩預期漸濃,短期市場仍有可為。居安思危,中期需要關注的幾大風險點:

第一是未來 3 個月將是川普政策推進難得的機遇期,警惕強美元回歸;擔憂的因素包括川普稅改計劃框架公布、美國經濟超預期指數近期明顯上行等,美元指數趨勢性反轉將令新興市場股市,以及大宗商品承壓。

第二是四季度股市流動性或有下行壓力,以及四季度減持、解禁壓力明顯加大,疊加融資餘額絕對值已創 2016 年來新高,一旦市場調整,融資融券代表的邊際交易者可能加劇負反饋效應。

10 月行業配置思路及建議:擁抱低估值,超配銀行、地產產業鏈、電子和食品飲料估值和景氣兩手並重選擇高性價比行業。從景氣和彈性角度出發,關註三季報利潤增速環比二季度可能提升的行業。綜合這兩方面考慮,10 月份建議投資者重點關注:銀行、地產產業鏈上的地產、建築裝飾、水泥,以及白酒、半導體和光伏。此外,中長期看好新能源汽車產業鏈板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