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今將接見美對北韓「鴿派」人士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將接見美國前北韓核武問題特使加盧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將接見美國前北韓核武問題特使加盧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韓聯社報導,16日,南韓總統文在寅將接見美國國務院前北韓核武問題特使羅伯特·加盧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加盧奇是美國對北韓「鴿派」代表性人物,一直主張通過對話和外交手段解決北韓核武問題。今年6月,加盧奇曾致函美國總統川普,敦促美國政府在不久的將來與北韓進行對話。外界推測,文在寅會見加盧奇時會討論和平解決北韓核武問題的方案。

青瓦台一位負責人也表示,本次接見旨在尋求和平解決半島問題的方案,並向美方介紹南韓政府在半島問題的立場。

加盧奇在1993年發生第一次北韓核武危機時,曾作為美方首席代表與北韓進行磋商,促成了旨在解決北韓核武問題的《日內瓦協議》。

另外,美國前防長威廉·佩里原計劃當天和加盧奇一同與文在寅會面,但因個人原因未能訪韓。據悉,90歲高齡的佩里不宜長時間坐飛機,因此取消計畫。

佩里於1994-1997年擔任美國國防部長官,並在1999年擔任對北韓政策調整官時獲美國議會的委任,提出對北韓政策建議案——「佩里程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