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識形態治國  無視程序正義 國民黨批蔡政府威權復辟

▲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痛批蔡政府威權復闢,左起為國民黨立委張麗善、呂玉玲、林為洲、柯志恩、王惠美。(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痛批蔡政府威權復闢,左起為國民黨立委張麗善、呂玉玲、林為洲、柯志恩、王惠美。(圖/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16)日舉辦「什麼都要吃! 蔡政府威權復辟」記者會,書記長林為洲表示,現行政府體制總統有權無責,有威權復辟的可能性,甚至可能透過修法持續擴權;其次,蔡政府用意識形態治國,無視程序正義,如司改會、課綱等許多會議結論,若是不合蔡政府的意,就不斷表決,這些事情屢見不鮮,再再顯示蔡政府有威權復辟的危機,令人憂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立委張麗善表示,蔡政府上任至今,假借轉型正義之名,在立院內用人數優勢,行鬥爭清算之實,為達到目的不擇手段,像是農田水利會會長改為官派就是最佳案例;立委柯志恩則說,教育應該不分黨派藍綠,一切以學生為依歸,課綱文白之爭就是意識形態作祟,連後續的專家學者選文作業,也都違反議事規則;同時,小朋友們喜愛的讀物國語日報,16位董事一夜被拔除,顯然就是政府介入媒體經營,讓人對百年教育大計感到憂心。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呂玉玲說,一例一休、前瞻計畫審議看得出就是貫徹蔡英文的意志,過程破壞法治、違背民主,執政黨為了獲取自身利益手法非常粗糙;副書記長王惠美表示,民進黨在野時喊公平正義、程序正義,執政後卻是虛情假意,從年金改革到課綱審議,執政黨一再用表決,一定要表決到執政黨滿意,顯見所作所為都是為了選舉。

以下為國民黨羅列的蔡政府威權復辟事件列表:

‧2016年10月 修法將中央三級機關首長可採政務任用,大幅安插親信

‧2016年11月 強奪「中華文化總會」主導權,逼退總會長劉兆玄

‧2017年01月 擬將六都區長改採「機要任命」,破壞文官體制

‧2017年01月 抹黑「台灣血液基金會」,逼退董事長葉金川

‧2017年04月 粗暴收回中廣兩頻道,罔顧百萬閱聽人權益

‧2017年09月 課綱審議「表到我滿意」,公然以政治霸凌教育

‧2017年09月 願選不服輸,強占「榮民榮眷基金會」董座

‧2017年10月 開民主倒車,擬修法將農田水利會會長改官派

‧2017年10月 強行介入「國語日報」董事會,企圖硬吃公益性媒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