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美伶又被立委抽考 幕僚護駕驚險過關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重回立法院備詢,再度被立委以時事題抽考。(圖/記者陳家蕙攝 , 2017.10.16)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重回立法院備詢,再度被立委以時事題抽考。(圖/記者陳家蕙攝 , 2017.10.16)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歷經答不出 TPP 全稱的震撼教育後,今( 16 )日在立法院再度被立委點名抽考,引得幕僚大為緊張,立即搶上質詢台護駕,站在陳美伶身後打暗號。至於陳美伶本人則有備而來,不只立即回答出 TPP 中文譯名,甚至搶答 RCEP 全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5日前往立法院,被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以連串時事題抽考,由於陳美伶答不出 TPP (跨太平洋夥伴協定)全名,甚至將 ASEAN (東南亞國家協會)錯答在北美地區,引來專業性不足的質疑。

陳美伶今日重回立院備詢,與經濟部長沈榮津一起接受國民黨立委孔文吉抽考,兩部會幕僚均大為緊張,趕緊上備詢台協助,國發會更一口氣出動綜合規劃處以及經濟發展處2名女將護駕,為陳美伶打暗號。陳美伶不只雪恥,順利答出 TPP 全稱,還在沈榮津回答 RCEP (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時搶答成功,不過,面對時下熱門的數位匯流服務 OTT 時,陳美伶以及國發會幕僚均束手無策,敗下陣來。

至於沈榮津則可答出 OTT 的大致概念,因此孔文吉認為,這次考試,沈榮津的表現優於陳美伶。

陳美伶則強調,國發會業務範圍非常廣,身為政務官,未來一定全力以赴,更熟悉業務以及國家未來發展狀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