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再怎麼力挽狂瀾 燃煤電廠關廠趨勢難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的行政部門可能希望通過結束歐巴馬的「潔淨能源計劃」和其他環保措施來扭轉燃煤發電的下滑,但產業動向似乎反向而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Luminant 能源公司已宣布計劃在 2018 年 1 月至 2 月 間關閉德州 Freestone、Milam 和 Titus 3 處主要的燃煤電廠。《路透社》指出,其總發電量估計為 4200 百萬千瓦 (MW) 的電力,足供超過 400 萬個家庭使用。

Luminant 決定關閉三座德州燃煤電廠
Luminant 決定關閉三座德州燃煤電廠
這個消息將預期 2018 年電廠關閉的產能超過 13600 MW,比今年已知的關閉電廠電量增長高達 79%。這雖不是創紀錄的高點─2015 年減少的電量近 18000 MW),但很明顯,趨勢是關廠越來越多,而非更少。

能源商 Luminant 並不避談作出這個決定的原因,儘管此舉會導致大約 950 人失業。該公司將關廠主因歸咎於「供過於求」的再生能源市場,而天然氣和批發電力價格較低也是原因之一。這些燃煤電廠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不賺錢了,目前也看不出市場即將轉向的可能。

這些最新的關廠措施說明了白宮面臨的問題,川普計劃通過消除歐巴馬時代的法規和政策來挑戰環保署長 Scott Pruitt 所稱的「煤炭戰爭」。廢除「潔淨能源計劃」的決定可能減少了降低碳排放的壓力,但是無論其排放水平如何,經營燃煤電廠不再具有財務上的可行性。

簡而言之,近期的趨勢已表明:煤炭可能已處於不可逆轉的下滑趨勢,潔淨能源技術如太陽能仍然是未來主流。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