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視察磐石艦醫療能量?國防部:報導非事實

▲海軍磐石艦 。(資料圖/記者呂烱昌攝影\\)
▲海軍磐石艦 。(資料圖/記者呂烱昌攝影\\)

記者呂烱昌/台北報導

媒體報導,美軍近日派專案人員來台,並曾登上艦上醫療空間比照野戰醫院等級的磐石軍艦,以檢視國軍野戰醫療能量,未來若朝鮮半島開戰,國軍不排除提供人道救援。國防部16日回應表示,媒體臆測,非事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美軍近日派專案小組到台灣檢視國軍野戰醫院能量,還特別登上國軍目前唯一的一艘可當戰鬥醫療艦的磐石軍艦,並詳細詢問外科手術治療的狀況;國防部官員透露,不排除未來美國如過對北韓開戰後,造成重大傷亡時,即會尋求相關盟邦提供人道救援協助。

針對媒體報導,國防部今(16)日鄭重表示,該則新聞純屬媒體臆測報導,並非事實。 國防部強調,籲請媒體於報導前應善盡查證之責,避免捕風捉影,誤導國人正確視聽。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表示,國防部一定要嚴正駁斥磐石艦作為醫療艦的報導,以免被捲入美國與北韓的爭端。如果要說海上醫療能量,南韓海軍與日本海上自衛隊都有專業的醫療艦,醫療能量都比台灣強,美軍不需要捨近求遠。美軍如果真的來台灣視察, 一定是有其他目的,台灣不要落入美國大戰略的思維當中。

▲海軍油彈補給艦磐石艦上設有病床可作為醫療艦。(圖/記者呂烱昌攝影)

▲海軍磐石艦上具備牙醫看診設備。(圖/記者呂烱昌攝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