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才薪資過低?股王大立光澄清薪資福利優於業界

▲大立光10月營收達56.14億元,低於市場預期,也使大立光股價走跌。(圖/翻攝自大立光官網)
▲大立光10月營收達56.14億元,低於市場預期,也使大立光股價走跌。(圖/翻攝自大立光官網)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日前有網友透露股王大立光徵才,但因為薪資問題使徵才不順。大立光今(16)日發出聲明表示,算月薪、加班、季獎金與年薪,日班為年薪為510,000元,平均月薪42,500元,而夜班年薪為702,000元,平均月薪58,500元。加總日夜班平均年薪達606,000元。強調公司目前正擴大徵才,認為薪資福利遠高於中部同業甚至一般上班族,歡迎大家加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立光指出,因擴建新廠預計有上千個人力需求釋出,目前正緊鑼密鼓在各地招募人才,惟外界未充分了解公司薪資結構,因此就員工的薪資福利,以作業員為例做出說明。

大立光作業員月薪,(以每月16天、每天工作10小時計算)日班為26,000元起,夜班為38,800元起。配合正常加班(每月4天,工作40小時計算)日班是32,400元,夜班是48,400元。公司還保障年薪15個月,含中秋0.5個月、端午0.5個月、年終獎金2個月。

同時季獎金部分,表示每位作業員每季平均領15,000元。算算作業員年薪,日班為年薪為510,000元,平均月薪42,500元,而夜班年薪為702,000元,平均月薪58,500元。加總日夜班平均年薪達606,000元。

大立光指出,除上述薪資結構及一般所見之生育、婚喪喜慶、旅遊、三餐用餐補助、健康檢查之外,公司尚有其他福利,如便利商店、哺乳室、不定時舉辦團康活動並提供競賽獎金、每年舉辦家庭日增加員工及其家屬間之凝聚力、並提供員工子女免費至配合之眼科進行視力追蹤及矯正。

此外,配合新廠設立,餐廳美食街、增設寬廣休息區及員工餐廳空間等也將陸續啟用。強調公司目前正擴大徵才,認為上述之薪資福利遠高於中部同業及一般上班族之薪資水準,甚至優於國內知名標竿企業,仍歡迎大家加入大立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