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DI天津電池廠資不抵債 2大股東賤賣30%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曾因三星 Note 7 手機電池事件備受關注的三星 SDI 株式會社,在天津設立的動力電池公司因為獲利能力不佳及遭遇火災事故,已出現資不抵債,2 家天津國有資產企業公告轉讓 30% 持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5 年 10 月成立的三星 SDI 天津電池公司,主要開發、生產車用能量型動力電池的圓形鋰離子電池,由三星 SDI、天津中環電子信息集團和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國有資產經營公司三方持股,分別持有 50%、30% 及 20% 的股權。

轉讓價幾乎就是成立時的認購價
此次天津中環和經開國資分別轉讓 10% 和 20% 股權,轉讓底價分別為 1181.03 萬人民幣和 2362.06 萬人民幣,其他股東放棄優先受讓權。其中 10% 股權轉讓底價,只比公司成立時 10% 股權認繳的 1084.53 萬人民幣高出不到 100 萬人民幣。

資不抵債 淨值竟為 - 382 萬人民幣
三星天津電池近兩年營收大幅下降,營運狀況不佳,今年更是出現資不抵債的情形,截至今年 8 月 31 日,總產資產為 8 億 0266 萬人民幣 ,總負債 8 億 0648 人民幣,淨值轉為 - 382 萬人民幣。

Nott 7 爆炸風波後 天津廠遭火災   
三星 Note 7 爆炸風波後,三星手機電池供應商三星 SDI 已在風口上,旗下的三星天津 SDI 於 2017 年 2 月 8 日遭遇火災,更是格外引來媒體關注,火災損失迄今仍在清查中,此次轉讓公告中仍未確定最終損失數字。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