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資深副總左大川明年3/1退休 張忠謀高度肯定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TW) 今 (16) 日宣布,資深副總左大川將在明年 3 月 1 日退休,時間比董事長張忠謀預計明年股東會後退休還早。左大川的資材及風險管理職務,將由副總林錦坤接任、資訊技術職務則將由資深處長陳文耀接任。左大川表示,退休後生涯規劃會將大部份時間留給家庭,享受天倫之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忠謀本月初宣布將於明年 6 月股東會後退休之後,便傳出左大川與研發副總兼技術長孫元成也將跟進張忠謀腳步退休。台積電今天正式宣布左大川明年 3 月退休的訊息,但並未公告孫元成退休的時程。

左大川 1996 年加入台積電,曾分別擔任多個組織主管職務。台積電表示,在左大川帶領下,資訊技術組織一路從生產自動化、資料分析發展到近來機器學習,對協助公司提升營運效率及加速研發速度上有卓越貢獻;同時,他在資材及風險管理業務上,也帶領台積電與供應商建立長期友好的雙贏關係。

左大川表示,對台積電近 21 年的經歷,心中非常感恩,尤其感謝張忠謀給予機會能參與台積電奇蹟式成長過程。

左大川回憶,自己剛加入台積電時,台積電只是一家剛年營收超過 10 億美元營收的中型公司,經過 21 年後,台積電已成為年營收超過 300 億美元、稅後純益逾百億美元的世界頂級公司,市值也超過了 2000 億美元。

左大川說,這趟比雲霄飛車還要刺激的經歷,是任何人一生中都難得碰到的機遇,在這過程中有幸近距離觀察董事長決策過程,從中學習何謂策略思考 (strategic thinking) 及深度思考 (in-depth thinking),是莫大的奇遇,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張忠謀表示,過去 21 年來,左大川奉獻努力,見證台積電不斷再攀高峰,是台積電屢創奇蹟的重要貢獻者,珍惜並真心感謝大川對公司的付出,台積電也因為有他,資產效能與資訊科技能成為台積電競爭利器。張忠謀說,美好的仗已經一起打過,祝福左大川有一個豐富愉快的退休生活。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