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商又怎樣? 巴菲特開講:成功投資人IQ 13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要求和美國國務卿提勒森 (Rex Tillerson) 比智商,那麼,智商到底要多少才能狠狠擺脫被人稱作「低能」「moron」呢?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說,對一個成功的投資人來說,IQ 要 13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巴菲特向來認為,智商並非成功的單一因素,比智商更重要的是理性和情緒穩定。

投資並非智商 160 一定勝過智商 130 
巴菲特曾在《巴菲特開講》(Warren Buffett Speaks) 書中寫道,在投資的領域中,投資人不需要成為頂尖聰明的火箭科學家,而且投資並不是智商 160 的人就一定能贏過智商 130 的人,理性才是至關重要的。

一般人的平均 IQ 測驗得分在 85-115 之間,140 以上則被認為是天才。    

投資人更需要情緒穩定及獨立思考
投資這檔事不需要過多的智商,即使智商高達 160 ,巴菲特說,你也應該放棄多出的 30 分,因為投資這檔事不需要智商很高,投資人更需要的是情緒穩定,以及獨立思考的能力。

所謂股神 也不過就是「不感情用事」 
有「股神」之稱的巴菲特,是全世界最有影響力和最成功的投資人之一,他強調他的智商並不是投資成功的絕對因素,而是不同於一般投資人感情用事的投資之道。           

巴菲特雖曾表示,高智商和天賦是可貴的,但是只具備這 2 項特質的聰明人,卻未必能在投資上全勝,要想投資成功,主要還是要靠個人習慣、性格、性情及獨立思考,才能有理性的怍為。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