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傳巨人想租借王柏融 聯盟:沒有這種規定

▲王柏融。(圖/中華職棒聯盟提供)
▲王柏融。(圖/中華職棒聯盟提供)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今天(16日)日本周刊表示,今年火力不夠的巨人,可以考慮用「租用球員」的方式,將Lamigo桃猿當家強棒王柏融提前找來日本。但根據中職聯盟官方表示,目前沒有「租借」這種規定,一切照規章來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會有這樣的說法,是因為前中信鯨捕手陳文賓,曾在2002年季後與大榮鷹隊二軍捕手笹川隆互換東家,交易至日本職棒,以二軍出賽為主。 但他表現不佳,在2003年單季僅4個打數無安打,季後遭大榮鷹隊釋出,回鍋中信鯨隊。

但那一次算是雙方互換球員,並不是「租借」,而且當時相關規定並不完整,照現在的規定,王柏融要到明年底才有旅外的資格。

而至於王柏融能不能藉此方式出國,聯盟官方態度表示,目前聯盟並沒有相關規章,沒有所謂租用球員的方式,王柏融需等一軍年資滿3年,才可以出去,一切照規定來。

而至於桃猿領隊劉玠廷目前則是回應:「一無所悉,沒有想討論這個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