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任性 頂級名車銷售量5年來成長51%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當有錢人越來越有錢時,頂級名車品牌成了大贏家。據 Bloomberg 統計,品牌如賓利 (US-BESR)、法拉利 (US-Race)、藍寶堅尼、勞斯萊斯 (US-RYCEY)、與麥拉倫過去五年售量大幅成長 51%,而同個時期,全球汽車市場僅成長 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頂級名車品牌過去五年成長超過51%。(圖:Bloomberg)
頂級名車品牌過去五年成長超過 51%。(圖: Bloomberg)
有錢人不再滿足於一般房車,他們追求著更貴更快或是特殊設計的名車,以上五個品牌,平均售價高於 20 萬美金 (約 600 萬台幣),但去年,車商共賣出 3 萬台車。

 McLaren 的崛起

這一波名車經濟的繁榮,有一大部分是由麥拉倫 (McLaren) 所帶起的,在成功轉型,改變設計後,它逐漸追上頂計義大利車廠,在 2016 年,麥拉倫出廠 3286 台車,幾乎跟藍寶堅尼的售量一樣多。

麥拉倫的執行董事 Jolyon Nash 受訪表示,它們每年銷售數量其實更高,應該介於 4500 台到 5000 台,顧客選擇此英國品牌,主因是它比看起來更舒服也更實用,他說:「我們的顧客,想要一台他們可以開去超市,但又可以週末的時候去賽車的車輛。」

 Ferrari 與 Lamborghini 提高產量

不遑多讓地,Ferrari 和 Lamborghini 也表現亮眼,當福斯汽車 (Volkswagen) 身陷廢氣排放醜聞時,藍寶堅尼在義大利波隆納市的工廠,出廠了以往兩倍量的車子。而法拉利的銷售量,則是超越它們自己設定的 7500 台,讓投資者相當滿意。

充斥著有錢人的年代

要了解這些奢侈產品的盛行,可以從經濟面解釋,感謝股票市場,現在全球被定義成「有錢人」的人數來到快 27 萬,這數字遠大於五年前有錢人的數字,要被稱為「有錢人」,他們的身價要超過 3000 萬美金 (約 21 億台幣),根據 Wealth-X 數據,有錢人的數字過從 2012 年開始,成長了 21%。

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標 (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全球前 100 名有錢的人,總身價共成長 39%,來到 2.9 兆美金。有錢人的成長,帶動了奢侈名車的銷售,對於這些有錢人來說,買 20 萬美金的名車,就像一般美國人喝一杯 19 美金的馬丁尼一樣輕鬆。

頂級車廠銷售技巧

若當銷售數量不變的時候,這些車廠的目標變成,如何提高單輛車子的銷售額。例如法拉利會推出限量版本跑車,通常只有些許改變,但售價卻是三倍到四倍。以勞斯萊斯來說,它們則是提供客製化服務,幫助提高售價 20%。有錢人不想買一台路上隨處可見的車,因此頂級奢華名車成了贏家,商業資訊公司 IHS Markit 預估,這些高單價名車的銷售量,將在未來五年成長 19%。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