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國家歌劇院的藝饗秋天 邀你品味藝術與狂想

▲台中國家歌劇院十月的藝饗秋天,有音樂與戲劇,邀你共享。(圖/金武鳳攝 , 2017.10.16)
▲台中國家歌劇院十月的藝饗秋天,有音樂與戲劇,邀你共享。(圖/金武鳳攝 , 2017.10.16)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不受「紅椅事件」影響,台中國家歌劇院在秋涼十月,邀請音樂界第一女高音林惠珍和働故事劇團,分別帶來精彩的戲劇與聲樂演出,歡迎民眾在忙碌生活中,放慢腳步,隨著藝術家不同的創作,感受豐富的藝術韻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台大戲劇系畢業生為核心的働故事劇團,成立於2001年,働故事劇團的命名,除了代表「人在動」的演出狀態,也代表戲劇「動人」的元素。此次應邀於21、22日在小劇場演出《Hello, world! 人形機器人——愈來愈像你》,劇中機器人朱利安在教授每日教導下,舉止思考愈來愈像人類,甚至比人類更有「人性」,人與機器之間的界線愈發模糊,帶領觀眾反思人類本質與自我認同的課題,發人深省。

▲働故事劇團將演出「人形機器人─愈來愈像你」,劇人機器人透過它腦操控,可以很有人味,發人深省。(圖/金武鳳攝 , 2017.10.16)

此外,經常與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合作,為中南部樂迷帶來經典演出的林惠珍教授,將於10月30日帶來以「詩與樂」為名的室內樂獨唱會。本次更與臺灣優秀的演奏家合作,有長笛林薏蕙、單簧管陳威稜、法國號陳彥豪,以及鋼琴家徐嘉琪和黃郁文等,屆時將同台展現聲樂與器樂之間絕妙和諧,娓娓傾訴樂曲的美妙。

曾與世紀男高音卡列拉斯一同演唱《茶花女》飲酒歌的林惠珍教授,此次演出選曲,從巴洛克時期到近代曲目,需克服高難度的演唱技巧;也特別因應室內樂演出形式,配合長笛如「鳥鳴」的樂器聲,選擇〈林中小鳥〉、〈夜鶯〉等曲目,邀請觀眾們在急促的生活中緩下腳步,盡情感受豐富的藝術生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