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商管學院EMBA 企業經營實務研討講座

▲南臺科大商管學院EMBA講座,邀請李世仁博士暢談生技公司的營運模式。(圖/南臺科大提供,2017.10.16)
▲南臺科大商管學院EMBA講座,邀請李世仁博士暢談生技公司的營運模式。(圖/南臺科大提供,2017.10.16)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南臺科技大學商管學院「企業經營實務研討」大師講座,邀請華威國際集團合夥人,易威生醫、全崴、泰合等生技藥品公司董事長李世仁博士,以創投角度暢談生技公司營運模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世仁表示,台灣以代工為主的低利潤等電子資訊業,目前的成長已遇瓶頸,必需趕快找到另一項具有成長性的主流產業;醫療保健在近20年內,依就是全球前五大產業之一,而其中的生醫產業更是全球主要創新產業。

南臺科大校長戴謙讚賞李在生技領域中的非凡成就與專業,同時也向在場EMBA與在職碩專班學員說明,生物科技發展迅速、應用多元,不僅可以改進醫療技術,也可提升人類健康生活。就產業角度來看,生技醫藥業是充滿著無限潛能的機會產業,相信這個行業絕對可以開啟產官學與研究單位的合作模式。

此外,戴謙也提到南臺科大通過發明專利件數,從100年的22件提升至105年的132件,為原來的6倍,僅次於台、清、交與成大,排名全國第五,位居國內科大第一。

李世仁表示,進入物聯網時代後,生技業者需以人為本,規劃最佳療癒方法與策略。由於個人資訊全面串聯、資訊取得的便利性,這也將讓健康、醫療、照護走向智慧化;因此智慧醫療會是一個跨領域、地域、時間與整合專業分工的結合。

最後在與現場學員互動時,不少學員對於生技業者或其它的新創業者,如何成功打動創投、爭取到他們的投資這項議題討論熱烈,然而李博士建議,吸引創投者的新創企業,無論在技術、產品結構上或許已經成熟穩定,創投者的主要信念在於找到對的人合作,一起並肩努力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