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董座陳銘煌:軌道建設最在行 要爭取前瞻建設4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政府投入 4 年 4000 億元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營造商商機受矚目,工信工程 (5521-TW) 董事長陳銘煌今 (16) 日表示,該公司是國內老牌營造廠,具備隧道、橋樑、機場及捷運軌道工程建設經驗,將全力爭取前瞻基建相關工程商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銘煌是在今天下午與總經理江啟靖共同於交易所主持法人說明會時,釋出以上看法。陳銘煌並強調,目前國內工程標案將採用「最有利標」取代過去的「最低標」,如此一來,除有利縮短工程施工時程,更有助提升毛利率,工信今年上半年毛利率降至 5-6% 低檔的狀況,將不復見。

工信、中工 (2515-TW)、皇昌 (2543-TW)、新建 (2516-TW) 等業者,是國內承攬公共工程為主要業務的營造廠。江啟靖指出,目前工信簽約的公共工程案包括蘇花改等的合約金額為 257 億元,所在建、未認列的工程金額案量尚有約 100 億元;同時,目前市場有 6 件新工程案將招標,每案金額約 150-250 億元,工信工程也為此積極備標之中,預估將拿下其中 2 件工程案。

目前工信主要在建工程尚包括林口電廠擴建廠煤倉和碼頭二標、蘇花改觀音及谷風隧道新建工程,以及潮州到枋寮鐵路電氣化及擴建工程。

工信除積極爭取公共工程業務之外,也啟動「大新店」等開發計畫,其中 C 區「城堡山莊」已完工,總銷達 11 億元,此計畫依 A、B、C、D 四大區域開發,開發預估總銷全部達 200 億元。至於工信參與投資持有 14% 的「大南港案」今年 9 月完成區域內「玉成公園」捐贈之後,全部的重劃開發進度已達 95%。

工信上半年營收為 20.59 億元,毛利率 6.05%,稅後純益為 2681 萬元,每股純益為 0.03 元。前 9 月營收為 29.3 億元,年減 10.8%。

工信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