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孟諺授旗全國運動會代表隊 帆船項目已2金5銀4銅

▲台南市長李孟諺今日授旗給台南市參加全國運動會的代表隊。(圖/台南市新聞處提供,2017.10.16)
▲台南市長李孟諺今日授旗給台南市參加全國運動會的代表隊。(圖/台南市新聞處提供,2017.10.16)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全國運動會21至26日將在宜蘭縣舉辦,今(16)日上午在台南市政府舉行「台南市參加106年全國運動會代表隊」授旗儀式,市長李孟諺親自主持授旗儀式,將市旗交給台南市體育總會劉福財理事長,目前台南市代表隊在帆船項目獲得2金5銀4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孟諺表示,這次台南市總共678位的選手出征,前往宜蘭,台南市預估會有18面金牌的潛在優勢,其中目前帆船項目已經開始進行比賽,目前確定已經獲得2面金牌、5面銀牌、4面銅牌,值得喝采、值得鼓勵。

李表示,為了爭取最高榮譽參加,很多的項目,是從將近一年前,就開始積極的籌備跟訓練,體育運動是非常的辛苦,往往要起個大早、摸黑進行,市府這幾年每年編列1200萬,協助相關優秀的選手、重點的項目增加訓練,協助大家在訓練上有更多的資源。

李孟諺強調,在世大運之後,大家更能深刻體認,運動是一個國力的展現,也是一個城市競爭力的展現,因此我們在相關的經費、在相關的資源的提供,會更加的積極、更加的努力,以運動體育的基金會為例,市府想要把他再發揮得更好,開始讓基金會重新運作,也就是說,希望結合政府跟民間的資源,作為各位最佳的後盾。

體育處表示,歷屆全國運動會台南代表隊在桌球、划船、軟式網球、網球等項目皆有優異表現,這次划船、軟式網球將分別力拚4面金牌之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