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晶砸500億 屏東蓋全台最大太陽能電廠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繼先前宣布在屏東蓋大模組廠後,太陽能廠元晶 (6443-TW) 今 (16) 日與屏東縣政府簽定合作備忘錄,加碼對屏東的太陽能投資額,規劃將再投資 500 億元,於屏東興建全台最大太陽能電廠,預計總建置容量將達 1GW(10 億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元晶董事長廖國榮表示,元晶決定到屏東興建太陽能電廠僅花 3 個月的時間,該電廠完工後,將成為全台最大太陽能電廠,預計總裝置容量達 1GW,相當於每年可發電 13 億度,可供電 20 萬至 30 萬戶家庭所需用電。

廖國榮指出,預計在屏東興建的 1GW 電廠所需土地面積約 1000 公頃至 1200 公頃,元晶目前仍在屏南地區符合尋找符合太陽光電設置標準、地層下陷或不利耕作的土地,有待土地與饋線等問題解決後,預計明年第 2 季動工,最快 4 年內完工啟用發電。

至於今年 4 月開始動工的模組廠,廖國榮表示,預計明年 2 月開始量產,並在 3 年內完成模組廠計畫。元晶屏東模組廠第一階段產能預計為 550MW (百萬瓦) 至 800MW,2020 年全產能將開出,若產能順利開出,可望進行第 2 階段擴充,最終產能產能可望達 2GW,位居全台最大且自動化最高的太陽能模組廠。

元晶表示,初期將以國內市場為主,預計 70% 的產能會將高效 PERC 電池加工製成模組,其餘 30% 產能則是透過海外子公司,以 OEM 方式外銷歐美、日本與東南亞市場。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