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中 - 川普稅改獲白宮首席經濟學家背書 道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CNBC》報導,週一 (16 日) 美國白宮發布經濟分析報告,預期川普稅改若將企業稅率自現行的 35% 減至 20%,美國經濟將相當有可能實現全年增長 3% 的 GDP 成長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宮首席經濟學家 Kevin Hassett 在該份報告中提及,雖然調降企業稅率至 20% 主要受惠方式企業主,但是估計美國勞工階級也可能因此受惠,Kevin Hassett 預期,若調降企業稅率至 20% 之法案獲得國會通過,那麼美國勞工每年將可能加薪 4000 美元至 9000 美元不等。

而雖然白宮對於稅改能夠刺激經濟的看法甚為樂觀,但許多市場經濟學家與分析師仍對此抱持著疑問,質疑降稅即可帶動經濟增長的關聯性,證據不夠全面。

儘管如此,Kevin Hassett 仍在該份報告中預期,隨著企業稅率自 35% 降至 20%,若稅改刺激企業利潤率達到 20%,那麼以 2016 年企業獲利狀況為例,即可望增加美國企業 2016 年獲利 1400 億美元,Hassett 估計,企業獲利增加將使得美勞工階級於 2016 年加薪 1%。

市場人士分析,白宮首席經濟學家 Kevin Hassett 的研究結果,可能增加川普政府和其他共和黨領袖對於稅改能刺激經濟之信心,使得川普將可能與共和黨更加緊密,推動這號稱史上規模最大的稅制改革通過。

週一 (16 日) 美股道瓊指數高開,盤中並再度創下歷史新高,截至台北時間晚間 23:40 分許,道瓊指數漲勢小幅收斂上漲 0.17% 暫報 22911.60 點。

美股道瓊指數 30 分鐘走勢圖 圖片來源:道瓊盤中刷歷史新高
美股道瓊指數 30 分鐘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