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經濟委員會主席柯恩:稅改沒過 議員週末就禁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CNBC》報導,美國白宮經濟委員會主席柯恩 (Gary Cohn) 週一 (16 日) 在參加美國銀行家協會 (American Bankers Association) 的一場演講時強調,白宮將會堅持將企業稅率自現行的 35% 降至 20%,並且將力爭在今年底獲得國會通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恩表示,降低美國企業稅率的重要目標,就是要提振勞工階級的薪資成長;根據白宮首席經濟學家 Kevin Hassett 週一 (16 日) 的一份經濟分析報告估計,川普稅改若提振企業利潤率達到 20%,那麼以 2016 年經驗估算,美國企業將可增加 1400 億美元之獲利,估計這將使得勞工階層獲得 1% 之薪資成長。

白宮經濟委員會主席柯恩週一 (16 日) 再次表示,白宮將會力爭稅改法案在今年底前通過,甚至柯恩更強調,若稅改法案不能在年底前通過,那麼議員們可能無法開心放大假。

柯恩說道:「那怕議員們不能享受週末假日,他們都必須留下來直到稅改完成。」

然而事實上美國參、眾兩院已準備迎來年假假期,十一月底感恩節美國國會兩院將休假一週,而十二月中旬將開始放聖誕假期和年假,這意味著國會目前能夠審議川普稅改的時間,其實已經是所剩無幾。

此前共和黨眾議院議長萊恩 (Paul Ryan) 亦曾表示,若眾議院在十二月之前都還不能提出更好的稅改法案來進行投票,那麼眾議院可能傾向不批准議員們的聖誕假期。

惟一些市場分析師仍預期,參、眾兩院目前對川普稅改的意見紛歧仍大,估計川普稅改在年底前通過仍有相當難度,較可能通過的時間點或為 2018 年一月份。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