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匯市─無數據指引 Fed消息推動 美元微幅收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元週一微幅上漲,投資者在周五令人失望的通膨數據後重新調整部位,將美元推低至 2 週來最低水平,美國周一沒有任何數據發布可作為調整依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週五的消費者物價數據顯示仍然是良性通膨,令預期會有所增長的投資人頗感失望。

在週三發布的美聯準會 (Fed) 9 月會議紀要之後,Fed 決策者對通膨前景的展望及未來利率上漲的路徑進行了長時間的辯論。

多倫多證券交易所北美外匯策略負責人 Mark McCormick 表示:「有很多負面消息衝擊匯價。」

McCormick 說:「現在已出現了部位結清,未來一兩天可能會持續,然後我想重點將會是在負面的美國前景。」

一籃子兌 6 大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上漲 0.22% 至 93.287。消費者物價數據發布後,週五下跌至 92.75,為 9 月 26 日以來的最低水平。

Fed 主席葉倫週一重申逐步提高利率的承諾,表示儘管通膨率低,但經濟和勞動力市場強勁。

交易商預計 Fed 將在 12 月會議上提高利率,但對明年的進一步升息不那麼樂觀,即使 Fed 預測顯示,2018 年可能再加息 3 次。

「美國數據驚喜已經開始稍微加速,但最重要的是美國通膨驚喜一直表現不佳。」McCormick 說。

《彭博社》週一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探詢 Fed 主席人選過程中,對斯坦福大學經濟學家 John Taylor 印象深刻,這也推升了美元。

泰勒被認為比葉倫更像鷹派。

奧地利選舉後,歐元也走軟,保守派 Sebastian Kurz 成為該國的下一個領導人。

西班牙週一也加強加中央對加泰隆尼亞的統治,尋求獨立的加泰隆尼亞領導人 Carles Puigdemont 錯過了最初的表態期限。

美元指數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