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台積電、三星 梁孟松到中芯國際擔任聯合CEO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晶圓代工廠中芯國際 (0981-HK) 昨 (16) 日晚間於該公司官網發布公告,前台積電 (2330-TW) 資深研發處長梁孟松已獲委任公司聯合首席執行長,原首席執行官趙海軍頭銜更新為聯合首席執行長,趙海軍、梁孟松博士為中芯國際聯合首席執行官兼執行董事。而對於該起人事案,市場按讚,中芯國際早盤漲 3.5%, 報 10.34 港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梁孟松現年 65 歲,畢業於美國加州大學伯克萊分校電機工程及計算機科學系並取得博士學位, 為電機和電子工程師學會院士,其在半導體業界有逾 33 年經歷,曾於 1992 年至 2009 年在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擔任資深研發處長;2011 年加入三星電子 (5930-KR) 擔任研發總經理職務

趙海軍現年 54 歲,於 2017 年 5 月 10 日獲委任為中芯國際首席執行長。其於 2010 年 10 月加入中芯國際,2013 年 4 月獲委任為公司首席運營長兼執行副總裁。於 2013 年 7 月, 趙海軍獲委任為公司在北京成立的下屬合資公司中芯北方集成電路制造(北京)有限公司總經理。

趙海軍在北京清華大學無線電電子學系獲得工程學士學位和博士學位,在美國芝加哥大學商學院獲得工商管理碩士 (MBA) 學位;擁有 25 年積體電路技術研發和工業生產經驗。

中芯國際董事長周子學表示,他認為梁孟松幾十年專注積體電路工藝技術研發和團隊管理,擁有卓越、成功的積體電路先進製程研發與管理經驗。他的加入將加強中芯國際製定技術規劃的能力,縮短中芯國際與國際先進水平的差距;同時將進一步提升中芯國際的客戶服務能力和既有技術水準,還將引入一流企業的先進文化,將公司的文化提升到世界一流水平。

中芯國際聯合首席執行官兼執行董事趙海軍則表示,梁孟松在半導體業界的輝煌戰績有目共睹,他的加入增強了公司管理團隊的力量,作為聯合首席執行官,他期待與梁孟松同心協力,與管理團隊、廣大員工攜手並進,推動中芯國際向成為世界一流積體電路企業的目標邁進。 」

中芯國際聯合首席執行官兼執行董事梁孟松則說,他很榮幸出任中芯國際聯合首席執行長兼執行董事,這對他而言既是機遇也是挑戰。中芯國際近年來的快速發展令業界矚目,他期待著與董事會、趙海軍博士和管理團隊的精誠合作,持續提升中芯國際在國際積體電路製造領域的競爭力。 

中芯國際股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