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鎊短暫下挫後止跌 分析師:本周沒有看空的理由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上周傳英國脫歐陷入僵局後,英鎊周一美股早盤盤前大跌 40 點。不過在梅伊 (Theresa May) 表明本周會赴歐再談之後,局勢快速變化,英鎊兌美元立即回彈。分析師對此認為,本周沒有做空英鎊的理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英國《Express》報導,由於首相梅伊出面,要幫助進行脫歐協商,英鎊兌歐元升至 1.127,兌美元漲到 1.329。

英國與歐盟第 5 輪脫歐談判上周四結束,歐盟首席談判代表 Michel Barnier 認為談判已陷入僵局,致使英鎊下挫,因擔心歐盟將拒絕下階段談判。

英鎊兌美元走勢
英鎊兌美元走勢
不過最新消息指出,梅伊已經與脫歐大臣 David Davis 緊急飛往布魯塞爾,預計與歐盟主席容克 (Jean-Claude Juncker) 及 Barnier 特別會談,以打破僵局。

近日英鎊、歐元走勢多由政治局勢主導,脫歐的進展影響英鎊,對西班牙加泰隆尼亞獨立的擔憂,則打擊歐元。不過法國興業銀行宏觀策略師 Kit Juckes 相信,英國經濟數據更值得關注。

Juckes 指出,考慮近期數據可能顯示英國經濟良好,而央行總裁卡尼前往國會作證時,也可能發表鷹派言論,當前並非做空英鎊的良機。上個月英國央行暗示,最快將會在 11 月升息。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