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是全球黃金產量第一大國為何沒能掌握定價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新經緯報導, 據中國黃金協會會長、中國黃金集團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宋鑫介紹,2016 年,中國黃金產量為 453.49 噸,已連續 10 年位居全球第一,儘管為全球黃金產量第 1 大國,但為什麼中國沒有掌握國際黃金市場的定價權? 金磚匯通首席策略師趙相賓分析,這是因為中國在全球黃金消費網路、黃金金融交易市場方面的發展起步較晚、程度不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趙相賓在接受中新經緯客戶端專訪時進一步說明,「比如英國掌握了話語權,因為很多其他國家的中央銀行、商業銀行,和從事黃金貿易的礦產商、加工商、貿易商等,都認可倫敦黃金交易所的報價,都把黃金拿到倫敦黃金交易所做交易。」隨著「上海金」的推出,已經可以看到中國正在向獲得國際黃金市場的定價權、話語權邁進。

趙相賓建議,可採取集中 - 分散 - 集中的方式,建設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黃金交易市場平台,「集中以中國國家黃金交易為核心,分散到每個國家,金融機構能來中國這裡進行集中地交易、交割,進行價值的挖掘,做到風險的規避。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