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紡織展〉發揮尼龍原料優勢+日商包產能 力麗集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橫跨聚酯及尼龍 2 大化纖領域的力麗 (1444-TW) 集團董事長郭紹儀表示,為了發揮原料優勢,加上搶攻台灣雙向拉伸尼龍薄膜 (BOPA 薄膜) 市場,將斥資 70 億元在彰化總廠設立 4 條產線,預估首條產線將在明年第 1 季開始試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 BOPA 薄膜售價約為尼龍粒的 1.7 倍,法人預估,若順利投產,1 條產線將可貢獻約 12 億元營收。

郭紹儀表示,食品保鮮要做得好,有 3 大要求,包括無毒、耐高溫及真空要求,要滿足這些要求就要用 BOPA 薄膜,而且尼龍更是 BOPA 的關鍵原物料,可以做出仿真空的包裝材料。據了解,目前已有日本商社來包產能,預估將包下第 1 條產線的 50% 產能。

據了解,國內 BOPA 薄膜廠綠悅 (1262-TW) 也是向力鵬購買尼龍原料。力麗集團目前也成立力麟科技負責 BOPA 薄膜業務,包括國發基金也在日前參與力麟科技的第 2 輪募資。

力麗集團表示,力麟規劃的 BOPA 薄膜產線共有 4 條,每條年產能均為 12000 公噸其中第 1 條將在明年第 1 季開始試產,第 2 條則將在第 1 條順利量產後 1 年也跟著設置。

產業人士分析,台灣目前一年約使用 4000-4500 公噸的 BOPA 薄膜,而這些 BOPA 薄膜全部都是進口的,因此力麗集團切入,有機會吃下這些原本是需要進口的 BOPA 薄膜訂單。

而力麟科技將產線設在力麗集團彰化化纖總廠,最大的優勢就是原料就地供應,直接由力鵬 (1447-TW) 出貨,完全沒有庫存壓力,另外也可以跟化纖總廠進行廠區工業設計共享,節省相關的建廠成本。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