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達股價頻改寫新高 營運動能看俏 供應鏈跟著吃香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繪圖晶片輝達 (NVDA-US) 近日股價持續加溫,昨日再衝 198 美元,再改寫歷史新高,市場看好除比特幣挖礦需求帶動繪圖晶片表現優於預期,輝達積極布局高速運算與自駕車,可望逐步發酵,輝達近日在亞洲多處召開技術論壇 (GTC),台灣場將在下周登場,利多推升股價頻攻高,也帶動台系供應鏈包含台積電 (2330-TW)、矽品 (2325-TW) 與京元電 (2449-TW) 等相關概念股營運走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輝達去年以來股價就不斷衝高,其中繪圖晶片受惠加密與挖礦需求帶動,GPU 一度面臨供不應求情況,市場看好,輝達今年前 3 季的繪圖晶片銷售,可望再度交出亮麗表現,激勵近日股價衝高,昨日更再改寫新紀錄。

除繪圖晶片外,輝達也積極布局 AI 人工智慧市場,其中包括高速運算與自駕車等商機,市場看好明後年將逐步見到成效。

台灣的輝達供應商多數在半導體上游,其中以台積電、矽品、京元電為主,台積電協助生產繪圖晶片,後段封裝與測試交由矽品與京元電負責,隨著輝達股價與營運動能看升,相關供應鏈個股營運表現也相當值得期待。

據了解,台積電第 4 季營收可望有高個位數的季增幅度,有機會貼近 1 成,除蘋果手機晶片出貨,華為新推出的 Mate 10 手機,採用的海思晶片也是用台積電 10 奈米製程生產,此外就是輝達晶片出貨,支撐台積電第 4 季營收表現。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