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第4大油商:減產協議 降低了油商發展空間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Oilprice》報導,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 (Gazprom) 旗下的俄羅斯天然氣工業石油公司 Gazprom Neft (GZPFY-US) 為俄羅斯第四大原油生產商,對於近期俄羅斯與 OPEC 原油減產協議感到不滿。副執行長 Vadim Yakovlev 週一 (16 日) 受《路透社》訪問時提道,減產協議只會降低公司的發展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Gazprom Neft 週一 (16 日) 收盤股價上漲 4.43% 來到每股 20.65 美元。

Gazprom 股價日線走勢圖
據了解,因去年油價下跌迫使俄羅斯與 OPEC 成員協議共同每日減產 180 萬桶原油以維持油價,而今年 6 月又再次協定將延長減產日期至 2018 年 3 月。俄羅斯能源部長 Alexander Novak 提道減產確實奏效,使油價回升

布蘭特原油收高 0.65 美元,或 1.14% 至每桶 57.82 美元。美國輕原油 (WTI) 收高 0.42 美元,或 0.82% ,至每桶 51.87 美元。

紐約輕原油日線走勢圖 (近三個月以來表現)
紐約輕原油日線走勢圖 (近三個月以來表現)
Novak 提道,雖然 OPEC 整體確實減產,然而某些成員「偷吃步」未達減產量,使其他成員為了彌補而加深了自己的減產量。

同時,Yakovlev 也說道雖然整體的減產效應是一樣的 (維持油價),但對每一方的影響卻不一樣。Gazprom Neft 的產量極大,而為了減產對其影響比其他企業來到多。

Gazprom 執行長 Alexander Dyukov 今年 6 月也提道,Gazprom 公司每年約增產 7% 至 9% ,但為了 OPEC 的減產合約,公司必須把產量提升降至 4.5% 至 5%。

數據顯示,2017 年上半年 Gazprom Neft 的盈利成長了 23.1%,原油與天然氣事業群年增率成長了 5.3%。

Yakovlev 提道其伊拉克油田,如 Badra 油田「極為重要」,而 2018 年 Badra 預計每日產量為 8.5 萬桶原油。

此外,重視的中東油田不只伊拉克地區,Gazprom Neft 也計劃在伊朗的 Changouleh 及 Cheshmeh Khosh 開發新油田。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