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我們是畢安生 同婚促修法

▲畢安生大姊。(圖/取自婚姻平權大平台)
▲畢安生大姊。(圖/取自婚姻平權大平台)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婚姻平權大平台16日在凱道前舉辦「我們都是畢安生」紀念晚會,活動除了要爭取民法修正案盡速三讀外,也紀念台大外文系退休教師畢安生逝世一周年。婚姻平權大平台也在臉書上分享一段紀念畢安生的影片,是由畢安生遠在法國的兩位姊姊所特地錄製,分享他們想對台灣說的一些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畢安生,1979年來到台灣大學擔任法文講師,從此定居台灣。他在台灣開過無數畫展,協助許多台灣電影的翻譯工作,對於台灣電影走向國際扮演舉足輕重的地位。這樣一個愛台灣勝過法國的法國人,在伴侶離世後,因為沒有任何法律上的保障,最後選擇終結自己的生命。而他生命的終結,召喚出龐大的社會動能,讓台灣的婚姻平權運動再次啟動。只是在一年之後,生活在台灣的同志家庭與伴侶,仍舊毫無法律保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