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風雨中夜宿車站 澎警及時伸援

▲警方擔心老婦人安危,將老婦人帶回派出所安置。(圖/記者鄧至傑翻攝)
▲警方擔心老婦人安危,將老婦人帶回派出所安置。(圖/記者鄧至傑翻攝)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澎湖縣警局日前表示,14日凌晨3時許,馬公分局勤務指揮中心接獲報案,指稱馬公市民生路上羽球館前公車站,有一名老婦人獨自坐在公車站亭內躲雨。由於適值夜深,又逢東北季風及颱風環流影響,風強雨大,啟明所警員陳啟東、歐陽文羿擔心老婦人發生意外,獲報後趕忙驅車前往羽球館前公車亭查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到場後,果然發現公車亭內有一老婦人,原來老婦人姓劉,家住高雄市,因喜愛旅遊,故經常獨自一個人到各地旅行,但又為了要節省旅費,因而將就睡於公車站椅子上,待天明再前往旅遊地點。

因當時風雨交加,深夜上大街又空無一人,警方擔心老婦人安危,遂先行將老婦人帶回派出所安置,並想辦法連絡上劉姓婦人家屬。家屬表示因老婦人喜歡一個人到處旅遊,但考量老婦人安危,雖然多次勸阻,但老婦人就是不聽,由警方電話中得知老婦人現位於澎湖,也請警方能多給予協助,並表達感激之意。

警方掛上電話後便詢問老婦人是否願意接受警方安排住宿地點或提供其他協助,但老婦人卻堅持不願意至旅館住宿,只表示肚子有點飢餓。由於深夜中餐飲店家早已休息,只剩便利商店的招牌在漆黑的大街中特別顯眼,熱心的員警遂自掏腰包地買了些食物給老婦人,老婦人便坐在便利商店內食用,並表示在店內休息一下即可,請警方安心,也對員警熱心的舉動,即時伸出援手,表示感謝。等到天明,老婦人再度收拾行囊,搭車繼續澎湖的旅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