杮子寶寶燈籠亮相 番路柿子節揭序幕

▲可愛的柿子寶寶燈籠於杮子節活動中亮相,為2018台灣燈會暖身,也期望為杮子節拉抬人氣。(圖/邱嘉琪O攝 , 2017.10.17)
▲可愛的柿子寶寶燈籠於杮子節活動中亮相,為2018台灣燈會暖身,也期望為杮子節拉抬人氣。(圖/邱嘉琪O攝 , 2017.10.17)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嘉義縣番路鄉杮子節登場,17日由縣長張花冠代言於番路鄉農會舉辦杮子節活動記者會,為替2018台灣暖身的杮子寶寶燈籠可在會中亮相,為杮子嘉年華揭開序幕,熱情歡迎民眾秋涼季節來番路鄉品嚐好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品嚐杮子的季節又到了,縣長張花冠、議長張明達、番路鄉長林清根和鄉代會主席林宏謙17日出席柿子節活動記者會,預告10月杮子節正式開鑼。

21、22日周末於紫雲寺第三停車場,有公所舉辦的杮子節精彩活動,安排董育君、溫翰龍、林喬安等多位知名藝人精彩演出及多項藝文表演,還有拉近親子關係的互動闖關遊戲和彩繪DIY、柿染體驗、柿子展售、水資源宣導列車等各項精彩活動;番路鄉農會則是在10月28、29日周末,於其飲冰杮茶集斜對面廣場辦理「杮季茶鄉」農特產品拓展客源加值展售推廣活動,有魔術、歌藝、舞蹈等表演,一樣精彩可期。

為番路杮子節代言的張花冠表示,番路鄉占全國杮子7成生產面積,為主要集中產地,不只甜度高還富含維生素C和有機酸,當季嚐鮮可口又健康,不過今年杮子受7月中旬冰雹襲擊影響,產量銳減,但品質仍優,張花冠強調在杮子量少質優的情況下,消費者要「快、狠、準」才吃得到。

而番路鄉公所為了替2018在嘉義登場的台灣燈會暖身,特別配合柿子節製作一座造型可愛、吸睛的柿子寶寶燈籠,同步在記者會中亮相,21日起也將在「玩番樂柿多」活動中現場展示,期望為杮子節帶來高人氣。

番路鄉長林清根指出,為方便遊客前往半天岩紫雲寺活動場地,公所特地安排接駁車往返飲冰柿茶集與紫雲寺會場,還重資加碼「電動自行車」、「液晶電視」等多項摸彩獎品,歡迎遊客來番路輕旅行,吃柿子,摸大獎。

另外、番路鄉農會研發的柿餅、柿葉茶和杮果冰淇淋等系列產品,品質穩定,風味絕佳,多年來已成功建立品牌,為杮子節的熱門商品。農會總幹事李啟三還表示,當季杮果鮮甜美味,產地價一台斤20至30元,趁著秋涼來番路搶購,絕對經濟實惠,不虛此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