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客家新曲獎得獎歌手 縣府主管會議開嗓

▲新竹縣長邱鏡淳(左三)邀請客家新曲獎得獎歌手在縣府主管會議中開嗓演唱。(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10.17)
▲新竹縣長邱鏡淳(左三)邀請客家新曲獎得獎歌手在縣府主管會議中開嗓演唱。(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10.17)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新竹縣是客家大縣,為深耕客家音樂文化,讓縣府各局處首長認識當代客家音樂的風貌,縣長邱鏡淳今(17)日特別邀請獲金曲獎肯定的王鳳珠、欒克勇及曾仲瑋等客家歌手,到縣府主管會議演出;客家元素與現代流行音樂完美結合,還有舞曲fu,讓與會主管眼界大開,他們演唱的「客家妹子」、「大灶細用」、「掌牛哥(go)」等歌曲,也讓與會者熱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縣長邱鏡淳(右三)邀請客家新曲獎得獎歌手在縣府主管會議中開嗓演唱。(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10.17)

邱鏡淳也特別頒發感謝狀給3位歌手,感謝他們在花鼓節晚會精彩演出以及推動客家文化的貢獻。

▲曾仲瑋以「挨粄歌」榮獲今年新竹縣客家新曲獎創新歌曲第一名。(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10.17)

政大資訊碩士、目前擔任軟體工程師的曾仲瑋(羅賓)是新竹縣竹東人,在民歌餐廳演唱近十年,累計許多表演經歷及獲獎肯定,因為創作朋友拍攝之客家紀錄片的主題曲而開始從事客家歌曲創作;曾仲瑋2016年底推出首張客語創作專輯「掌牛哥」,入圍2017第28屆金曲獎的「最佳客語歌手獎」,「挨粄歌」榮獲今年新竹縣客家新曲獎創新歌曲第一名。

▲王鳳珠在主管會報中演唱流行舞曲節奏的「客家妹子」。(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10.17)

王鳳珠在2016年兩岸暨港澳地區(東莞、鳳崗)客家山歌邀請賽中獲頒特別獎、2015年受邀至美國紐約大美洲客家聯誼會(台灣客家樂)系列活動、2013年榮獲(福建、永定)海峽兩岸客家婦女山歌大賽壹等獎、2012年「鳳珠姊个客家歌」專輯,入圍新聞局傳統暨藝術音樂金曲獎「最佳演唱人獎」;她在主管會報中演唱流行舞曲節奏的「客家妹子」,希望吸引年輕、不同族群甚至外國朋友,認識客家新曲。

▲欒克勇在會中演唱「大灶細用」,得到熱烈迴響。(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10.17)

演出「大灶細用」的欒克勇,父親是外省人、母親是閩南人,是芋仔、蕃薯的後代,卻因緣際會投入客家音樂20幾年;2011年獲得第22屆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獎、最佳客語歌手獎,也是首位非客家人獲得此獎項者,個人專輯代表作品為《獨1無2反串客》,他在會中演唱曲目:大灶細用,得到熱烈迴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