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槓桿、中國經濟增長誰先誰後?十九大發言人這麼說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十九大新聞發布會於今日下午四點半召開,十九大發言人庹震對於中國經濟表示,當前,中國經濟穩中有進、穩中向好的態勢不斷鞏固。近段時間,主要國際機構紛紛上調了對中國經濟增速的預期。他對中國經濟長期向好、持續健康發展充滿信心,至於去槓桿跟中國經濟增長的優先順序如何,他也做出了回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庹震說明, 不能把去槓桿和穩增長對立起來看。 他說,從長期看,主動去槓桿有利消除影響經濟平穩健康發展的風險隱患,增強經濟中長期發展韌勁。中國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繼續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適度擴大總需求,為去槓桿和經濟增長營造了良好穩定的宏觀環境。

因此堅持積極穩妥去槓桿,堅持多管齊下、多種措施去槓桿,妥善處理好穩增長與去槓桿的關係,確保去槓桿不對經濟增長產生負面影響。目前,去槓桿已經取得初步成效,沒有對經濟產生明顯的緊縮效應。

至於中國經濟受到全球廣泛關注,庹震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科學分析和判斷經濟形勢,從經濟發展長周期和全球政治經濟大背景出發,作出中國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的重大戰略判斷,形成了以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新發展理念為指導,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主線的經濟政策框架。

這 5 年來,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經濟保持中高速增長,經濟發展質量和效益不斷改善。2013—2016 年國內生產總值年均增長 7.2%,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率超過了 30%。

隨著經濟結構不斷優化,新舊動能轉換加快,城鄉區域發展協調性增強,新型城鎮化又取得了積極進展。人民生活顯著改善,社會事業快速發展。城鎮新增就業年均超過 1300 萬人,居民收入年均實際增長 7.4%,高於經濟增速,貧困人口數量大幅減少。生態文明建設明顯加強,環境質量穩步提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