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前揭總理親信貪汙 馬爾他名記者遇害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法勒他16日綜合外電報導)馬爾他著名記者兼部落客加利西亞(Daphne Caruana Galizia)今天被汽車炸彈炸死;加利西亞生前多次詳細指控總理慕斯凱特(Joseph Muscat)核心圈內人士涉嫌貪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慕斯凱特譴責這起謀殺案是「野蠻」行為,並且下令安全當局投入最多資源,將凶嫌繩之以法。

他告訴記者:「從許多層面來看,今天發生的事情都不為人所接受。今天對我們的民主和言論自由而言,是黑暗的一天。」

53歲的加利西亞今天下午在位於馬爾他北部比德尼加(Bidnija)的住家附近喪命,留下丈夫和3個孩子。

目擊者表示,強大的爆炸威力把車子都炸成碎片,加利西亞的遺體彈飛至附近一處空地。

數以千計民眾手持蠟燭和標語,湧入東北部度假城鎮斯利馬(Sliema)的街道上,參加燭光守夜活動,向加利西亞致敬。

他們將蠟燭、花朵和表示支持的話語,留在街上臨時搭建的悼念處。

加利西亞遇害前不到一小時在部落格撰文,再次指控總理幕僚長謝姆布瑞(Keith Schembri)是藉由自身在政壇影響力圖利的「騙子」。

她寫道:「你現在看到的每個地方都有騙子,情況危急。」(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610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