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流感威脅 高市衛生局呼籲踴躍施打疫苗

▲新聞局丁允恭局長示範接受疫苗接種,並共同呼籲市民朋友在流感流行季來臨前盡早接種疫苗。(圖/主辦單位提供 , 2017.10.17)
▲新聞局丁允恭局長示範接受疫苗接種,並共同呼籲市民朋友在流感流行季來臨前盡早接種疫苗。(圖/主辦單位提供 , 2017.10.17)

記者陳佩琪/ 高雄報導

高雄市衛生局呼籲市民朋友,目前時序入秋氣溫逐漸轉涼,流感威脅的腳步也逐漸逼近,市民應共同落實「疫苗接種」、「咳嗽禮節」與「手部衛生」流感防範3要訣,以保障自己及家人健康。高雄市106年度的流感疫苗已自10月1日起開打,今年共計採購71萬劑疫苗,1至16日止已接種約28萬劑,接種進度約39.5%。為鼓勵高雄市符合公費接種資格者踴躍前往施打疫苗,營造群體免疫效應,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在17日假市府四維行政中心10樓設置流感疫苗接種站,提供市府員工及鄰近市民就近接種。當日由衛生局黃志中局長及新聞局丁允恭局長示範接受疫苗接種,並共同呼籲市民朋友在流感流行季來臨前儘早接種疫苗,現場不僅各局處首長、主管率先接種,市府同仁及市民亦踴躍前往接種疫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入秋氣溫逐漸轉涼,流感威脅的腳步也逐漸逼近,市民應共同落實「疫苗接種」、「咳嗽禮節」與「手部衛生」流感防範3要訣,以保障自己及家人健康。(圖/主辦單位提供 , 2017.10.17)

依據高雄市衛生局資料分析,截至10月16日止,高雄市65歲以上長者流感疫苗施打完成率為26%,50至64歲則為9%,學齡前幼兒亦僅有18%,顯見部分中高齡長者及幼兒家長,未警覺流感併發重症可能會帶來威脅,亦未積極前往接種疫苗。學齡前幼兒及中高齡長者是容易罹患流感的高風險族群,接種流感疫苗是避免流感上身的重要關鍵,由於施打後約須2週方能產生足夠保護效果的抗體,呼籲高雄市符合公費接種資格者在流感流行季來臨前儘早接種疫苗。

高雄市衛生局為鼓勵市民施打流感疫苗,自開打日起辦理「打疫苗,拼大獎」活動,只要50歲以上且設籍高雄市的市民,在11月5日前於高雄市接種單位接種流感疫苗,除了10月週週抽好禮,11月中旬更要送出按摩椅、掃地機、空氣清淨機等壓軸大獎。有關高雄市106年公費流感疫苗合約院所名單及相關接種資訊。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