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也能育兒 竹市推哺乳室APP

▲竹市推「友善新竹哺乳室APP」林智堅盼打造幸福好孕「幸孕城市」。(圖/陳志偉攝,2017.10.17)
▲竹市推「友善新竹哺乳室APP」林智堅盼打造幸福好孕「幸孕城市」。(圖/陳志偉攝,2017.10.17)

記者陳志偉/竹市報導

手機也能育兒!新竹市政府與众社會企業、交大等合作,設計「友善新竹哺乳室APP」,除尋找哺集乳室、瀏覽哺乳室設備,今年8月更推出「媽媽小鬧鐘」提醒所有檢查與接種等功能,三大貼心設計讓家長育兒一指搞定,市長林智堅期盼透過科技結合民間力量,打造幸福又好孕的「幸孕城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众社會企業創辦人林崇偉教授表示,友善新竹哺乳室APP由新竹市政府、交大團隊與众社企合作,除提供新竹市61家哺集乳室圖案與資訊,更擴及至大新竹地區115家,今年更新增「媽媽小鬧鐘」,只要輸入孩子姓名及生日,便提供新竹市嬰兒自出生起至6歲前所有檢查、預防接種等資訊,也可獲得距離住家最近小兒科診所資訊。

林智堅說,市府有責任協助家長減輕壓力,讓爸媽「敢生也願意生」,自104年起與众社企合作開創友善新竹哺乳室APP,盼透過科技結合民間力量,創造兒童成長更好的環境,新竹市不僅是全國最友善的兒童城市,也成為幸福又好孕的「幸孕城市」。

林智堅說,包含中央補助5歲幼兒免學費政策,市府已編列7500萬元預算,待議會通過審議,107學年度起將加碼補助中班幼兒就讀本市公立幼兒園免學費,就讀私立幼兒園每學期補助學費1萬5,000元,也推出「生育津貼」、「保母托育費用補助」等措施;市府更推動新校園運動,設立關埔小學與華德福實驗學校,致力減輕「三明治世代」育兒負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