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誠則靈」無名屍案情膠著 宮廟監視器畫面助破案

▲涉嫌人到案後,為嘉義縣警方移法偵辦。(圖/嘉義縣警察局提供 , 2017.10.18)
▲涉嫌人到案後,為嘉義縣警方移法偵辦。(圖/嘉義縣警察局提供 , 2017.10.18)

記者任禮清. 陳鐘聲 /嘉義報導

嘉義縣水上鄉義興村往中庄村八掌溪與赤蘭溪堤防旁內側,香蕉園裡日前發現一具綑綁手腳、覆蓋SARUNG的外籍男屍,嘉義縣警局為了提升我國國際形象,同時為亡者找到回家的路,局長林清求立即責成水上分局、竹崎分局及刑事警察大隊共組專案小組全力偵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專案小組查訪、調閱500餘支監視器與過濾3萬多台車輛,才鎖定可能遺棄屍體的涉案車輛。嘉義縣警方17日動員60多名警力,兵分8路同步執行傳喚、拘提、搜索等作為,緝捕犯嫌陳男等4人等到案,經指認供出確定外籍死者的身份為印尼籍32歲,綽號「三順」男子,全案已移嘉義地檢察署依法辦理。

案發時,因無法確認其身分,警方雖有公佈死者衣著、飾品和特徵,仍無進展,但在案情陷機入膠著時,案發現場旁的宮廟監視器影像中,警方隱約看到一部廂型車在案發現場停留,讓警方感覺如有神助,也因而有跡可循,因而偵破本案,不得讓承辦的員警覺得「很玄」。

嘉義縣警方表示,經求證在台印尼籍通譯,死者被發現時遭綑綁手腳、覆蓋SARUNG是印尼喪禮習俗,犯嫌陳男等人到案後,說明死者是在工作場所出現疑似中暑現象,返回住處後陷入昏迷,隨即暴斃死亡,真正原因尚待法務部法醫研究所鑑定報告為依據查明。

分局長陳俊明公開呼籲民眾,非法外籍移工經常衍生毒品、竊盜等案件,嚴重危害社會治安,民眾如發現有非法外籍移工請主動向警察機關檢舉,共同維護社會治安,以提供安心家園環境予民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