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央行何時升息? 匯豐:可能在2018年Q1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fx168 財經今 (18) 日報導,澳洲央行 10 月紀要指出,不急於追逐其他央行升息,此消息讓澳元受挫,而對於針對澳洲央行的升息前景,匯豐銀行 (HSBC) 表示,他們預計澳洲央行在 2018 年第一季度上調利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報導,澳洲央行紀要指出,勞動力市場的強勁程度應會支撐家庭支出,但也指出,實際薪資增長緩慢,家庭債務水平高企,這可能會起到制約作用。 HSBC 經濟學家預期勞動力市場的持續收緊將推動薪資增長的幅度更大,從而促使澳洲央行在 2018 年第一季度上調利率。

澳元方面,澳洲央行已經表明,如果澳元匯率進一步大幅升值,將成為經濟活動和通膨的阻力因素。 總體來看,匯豐銀行目前預期澳洲央行將在 2018 年第一季度升息。

而明報則報導,交銀香港高級經濟及策略師梁志麟於日前指出 近年央行一直擔心澳洲的消費前景,但家庭消費增長未有加快,早前公布的零售銷售按年增長更跌至 2013 年中以來最低,令升息遙遙無期,預料澳元短線下試 200 天線的 0.7670

澳元兌美元日線走勢圖 (近三個月以來表現)
澳元兌美元日線走勢圖 (近三個月以來表現)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