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裸雀世界頂尖酒吧交換計畫開跑中

▲左起Yunus Yildiz, Tony Lin, Belinda Chiu, Joakim Olsson。(圖/資料照片)
▲左起Yunus Yildiz, Tony Lin, Belinda Chiu, Joakim Olsson。(圖/資料照片)

本報訊

裸雀世界頂尖酒吧交換計畫(Naked BarSwap)於17日舉辦行前記者會,剛獲得2017年THE WORLD’S 50 BEST BARS第20名的挪威奧斯陸HIMKOK頂尖酒吧調酒師Joakim Olsson及Yunus Yildiz,10/17-18兩日到台北EAST END、FRANK兩間特色酒吧交流。本次代表台北的是EAST END / Tony Lin、FRANK / Belinda Chiu,下週將前往挪威奧斯陸HIMKOK酒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裸雀全球品牌大使Henry Philip表示:「裸雀並不墨守成規,勇於嘗試創新,我們最強調裸雀的獨特風味,因此希望與全球頂尖酒吧的調酒師合作調製出有別於傳統的調酒。如今全球創新調雞尾酒非常興盛,但威士忌尚未被好好發揮,希望藉由這個合作,將威士忌調酒的潛力推向高峰。」提到交換計畫初衷,Henry表示:「在六個月前團隊內部的會議就希望能夠和全球頂尖酒吧的調酒師合作,並增添一些趣味,讓調酒師在交換中分享經驗與手藝知識。這次台北和挪威進行交換,並嘗試特別的做法,如到台北大稻埕、永樂市場、中草藥店舖,取材從前在挪威完全沒嘗試過的味道,並創新融入進調酒中。」

EAST END / Tony帶來一款台灣廚房中家常材料所製作而成的調酒,以黑啤酒和醬油熬成的糖漿帶有咖啡苦味,用來呼應裸雀初次雪莉桶威士忌的成熟果香和黑巧克力味。FRANK / Belinda帶來的是經典的迪化街風情,以乾貨及中藥材啟發的靈感,挑選了帶著苦味、香氣及涼爽感的青草茶,搭配裸雀初次雪莉桶威士忌的豐富層次和甜味,苦甜互相襯托。而榛果利口酒則更強調木質調香氣。

HIMKOK帶著THE WORLD’S 50 BEST BARS第20名的光環,於夜晚入駐EAST END和FRANK,使用由頂級初次雪莉桶釀造而成的裸雀為基酒,快閃製作出三款獨家限定調酒。客座只有短短兩天,Naked BarSwap計畫等於為「挪威→台灣」開了扇任意門,讓台灣零距離品嚐北歐頂尖酒吧的滋味,也讓奧斯陸城市感受到台北調酒師的熱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