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服兵役名額有限 即日起接受申請

▲一周吃5次!他曝軍中「地獄配菜」是這個,網:超經典!(資料照/宋德威攝 )
▲一周吃5次!他曝軍中「地獄配菜」是這個,網:超經典!(資料照/宋德威攝 )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83年次以後出生,就讀專科以上學校的學生,有意利用暑假期間分2年完成4個月常備兵役軍事訓練者,內政部役政署表示,從即日起到11月15日受理報名,名額只有4,250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內政部表示,所謂分階段訓練,是指開放役男可利用連續兩年的暑假,分階段接受常備兵役軍事訓練,包含第1年入伍訓練5週加專長訓練3周,以及第2年專長訓練8周,合計4個月期滿結訓,讓役男畢業後就可以選擇出國進修或投身職場,提供役男生涯發展更多選擇。

由於以往「分階段接受暑期常備兵役軍事訓練」對象,僅限大學一年級或五專三年級學生才可提出申請,為照顧役男需求,今年放寬為83年次以後就讀專科以上學校男子都可以提出申請。

內政部指出,為便利在學男子申請,今年起役男不必再跑到戶籍地的公所辦理,只要在11月15日下午5點前,直接上內政部役政署網站首頁「申請分階段接受常備兵役軍事訓練系統」提出申請就可以,申請時也不必再檢附在學證明。

國防部規畫今年申請明年107年暑假分階段常備兵役軍事訓練的人數為4,250人。內政部役政署表示,如果報名人數超過,將於11月16日公開抽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