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前景夯+特斯拉競爭力強 貿聯-KY吃補股價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受惠於電動車前景夯,包括中國設定車廠必須生產一定比重的電動車,以及主要客戶特斯拉 (TSLA-US) 在中國幾無競爭對手可言,連接線廠貿聯 - KY(3665-TW) 今 (18) 日股價再衝高,盤中最高來到 319 元,續創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人表示,不可諱言,中國是全球最大車市,為了防治空汙,中國官方也力推電動車,因此將實施電動車配額制,計畫從 2019 年起大型車廠的電動車銷售必須達到生產總額的 10%,2020 年更要提高到 12%。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 (CAAM) 也統計,今年 9 月中國電動車銷售年增 80% 達 7.7 萬輛,今年前 3 季電動車總銷售量達 39.8 萬輛,由於第 4 季是中國汽車銷售旺季,預估今年銷售量上看 70 萬輛,高於去年的 50 萬輛。

法人指出,儘管中國官方要求當地車廠必須提高電動車比例,不過特斯拉的競爭力在於無須補貼,再加上品牌知名度及車輛表現,讓特斯拉在中國市場仍是一方之霸,貿聯 - KY 等概念股也跟著沾光。

貿聯 - KY 9 月營收 15.67 億元,月增率 2.5%,年增 89.5%,創單月新高,貿聯 - KY 表示,主要是因為資訊類產品出貨量拉升,隨著各產品穩定出貨的情況下,預估第 4 季營收有望超越第 3 季。至於電動車部分,貿聯 - KY 表示,原定的出貨高峰期就是在第 4 季,可望成為後續重要動能。

若投資人看好貿聯 - KY 後市,有意透過認購權證,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內 / 外 15% 的標的,例如貿聯元大 72 購 01(064813-TW)、貿聯凱基 76 購 02(065472-TW)、貿聯統一 75 購 01(065319-TW) 等。

貿聯-KY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元大權證網

貿聯 - KY 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元大權證網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