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能源躉購費率 民團籲加碼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蔡佳伶台北18日電)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理事長高茹萍今天說,盼不要調降再生能源的躉購費率,應加碼;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說,躉購費率若往調降的方向,會影響再生能源結構的面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等多個公民團體,與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陳曼麗、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徐永明共同召開記者會,呼籲勿調降再生能源的躉購費率,以便在目前除躉購制度外,沒其他的政策誘因輔導下,持續維持再生能源的有利環境。

高茹萍在會中表示,經濟部9月20日預告107年度各類別再生能源躉購費率變動表,相較於前一年的費率,除地熱及生質能外,其餘項目均有不同幅度的調降,最高調降幅度甚至達13.45%

她說,希望在尚未達到能源轉型的目標前,不要輕言調降再生能源的躉購費率,應該要加碼支持;因為若當大家都喜歡參與綠能,社會共識提高,能源轉型的目標才能達到。

徐永明則表示,再生能源的躉購費率下降,大家對於再生能源的想像是否改變?尤其這些費率的訂定,真的會影響未來再生能源結構的面貌,他身為立法院經濟委員會的立委,希望委員會能多關心這議題,甚至做成決議,重新審議再生能源的費率問題。

徐永明說,因為再生能源的躉購費率若是往現在的方向走,未來大家看到的,就是好幾家大規模本土或跨國的公司,在壟斷綠能的發展。

陳曼麗表示,小型電廠要做的工作跟大電廠沒有差很多,但成本卻增加很多,現在躉購費率又節節敗退,根本就會讓大家不願再投入公民電廠這件事。她也說,她27日會召開公聽會,找公部門來談,為何費率是這樣訂定。10610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