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絕不會退縮 龔明鑫:只會加碼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18日電)政府大力推動綠能產業發展,經濟部次長龔明鑫今天表示,離岸風電2025年裝置容量3GW有望再加碼,並展現推動綠能決心,稱經濟部絕不會退縮,只會加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7再生能源週、台灣國際太陽光電展覽會、台灣國際綠色產業及台灣國際空氣淨化暨環境衛生展今天開展,經濟部政務次長龔明鑫在開幕典禮致詞時表示,非核與低碳家園是全世界的趨勢,台灣在去年訂下具體明確目標、時程與具體作法,「要一步一腳印來實現」。

政府推動非核家園,訂下在2025年能源配比達到燃氣50%、燃煤30%、再生能源20%的目標。龔明鑫表示,經濟部的任務分為兩個面向,首先就是要在2025年完成建置再生能源發電所需的裝置容量。

龔明鑫提到,隨著綠能技術進步,不但能逐步達到能源轉型及節能減碳目標,也能創造龐大綠能商機。以離岸風電來說,原本訂定3GW目標,現在有望再提升至5.5GW,相關投資額可望再提升。

他也展現推動綠能決心表示,只要是對的事,經濟部一定會堅持下去,「絕對不會退縮,只有加碼」。

龔明鑫表示,經濟部的第2個任務是再生能源產業模式建立。過去需求量不穩定,對供給方來說風險較大,但當需求方開始穩定,可以看到生產面開始改變,例如日前3家太陽光電業者進行整併,開始做系統整合,有助建立台灣優質的總體解決方案,並能與新南向國家共同合作,分享成果。

經濟部這次與15個縣市合作舉辦再生能源週活動,18到20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展出,能源局長林全能表示,地方政府在再生能源發展上扮演重要角色,這次展覽將中央與地方的密切合作成果整合,讓民眾一次了解目前再生能源技術的開發、應用及未來發展。10610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