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時代大崛起 Google、高盛都熱衷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 CB Insights 發表的《區塊鏈投資趨勢報告》,高盛集團 (US-GS) 和 Google (US-GOOGL),屬於最積極投資區塊鏈的公司之一,排名第一為日本的 SBI 控股。以行業來說,則是金融業最積極參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首次代幣發行 (Initial Coin Offering) 來看,今年第二季,透過 ICOs 募得的資金,首次超越傳統的股權融資,第三季將持續此趨勢。對於金融業的規範較嚴格的南韓和中國,它們亦積極參與群眾募資的代幣銷售。

高盛集團的執行長 Lloyd Blankfein 日前在推特上發文表示,他目前還在思考比特幣的定位,但他仍未有結論,目前傾向不擁護也不拒絕,Blankfein 表示,要知道當初人們對於紙鈔替代黃金,也是有存疑的。

儘管執行長對比特幣仍有疑慮,但高盛集團事實上,已大力擁護加密貨幣相關的科技。

高盛集團Lloyd Blankfein推文
高盛集團 Lloyd Blankfein 推文
根據 CB Insights 報告,在企業投資區塊鏈技術積極度評比,高盛排名第五,2012 年以來,它們投資了 4 家專注於分散式帳本技術 (distributed-ledger technology) 的公司,包含軟體開發商 Digital Asset Holdings、提供資本市場區塊鏈系統的支付公司 Circle 與 Axoni。

排名第一的為日本的 SBI 控股,它們共投資了 8 家區塊鏈公司,其中包含加密貨幣交易公司 Kraken 與 Ripple。Google 則是排名第二,它們共投資了 6 家公司,包含數據儲存供應商 Storj、加密貨幣衍生品交易平台 LedgerX、加密貨幣商品服務公司 Veem。Overstock.com Inc (US-OSTK) 和花旗集團 (US-C),則是排名於第三與第四。

金融業則是最積極的產業,畢竟區塊鏈科技跟金錢交易息息相關,以資產排名,全美前十大的銀行都有投入,它們共投資 2.67 億美元在 6 家區塊鏈公司。除了銀行和集團,私募資金更是投資了超過 100 家公司,其中最活躍的為 Digital Currency Group、Blockchain Capital、Draper Associates、Andreessen Horowitz、以及 Union Square Ventures。

值得注意的是,區塊鏈技術新創公司,比其它的科技新創公司更容易失敗,所以集團在投資公司時,要慎選。2013 年到 2014 年間,共有 103 家區塊鏈新創公司獲得首波投資,但只有 28% 的公司成功進行第二輪募資。而在 2008 年進行首輪募資的 1098 家科技新創,有 46% 進行第二輪募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