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航空自衛隊連二日事故 4人失蹤

▲日本航空自衛隊UH-60J直升機。(圖/日本航空自衛隊)
▲日本航空自衛隊UH-60J直升機。(圖/日本航空自衛隊)

記者呂烱昌/綜合報導

日本航空自衛隊連續兩天發生重大飛安事故,昨(17)日一架UH-60J搜救直升機在進行飛行訓練時疑似墜海,機上4人失聯,18日一架F-4幽靈II式(Phantom II)戰機在跑道上滑行時突然起火燃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隸屬航空自衛隊濱松基地的一架UH-60J救難直升機,日本時間17日傍晚5時51分起飛進行訓練,約11分鐘後雷達螢幕上消失,研判這架直升機墜海的機率相當高。

在經過18小時海空搜救後,在海上發現航空自衛隊字樣的艙門及擔架,還有疑似成員的3頂頭盔,但當時機上4名成員仍下落不明。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表示,將持續搜救,期盼能盡快找到失蹤的4人。

航空自衛隊表示,這架失事直升機是2015年開始部署,並在8月進行定期檢查,17日的飛行前的檢查也沒有發現任何異狀。

航空自衛隊一共有40架UH-60J直升機,主要擔任搜救、救護用途,改良自美國賽考斯基公司生產的HH-60直升機,並授權日本三菱重工生產。UH-60J加裝紅外線探測器,能執行夜間搜救任務,同時加裝空中授油管,能夠在空中加油以增加滯空時間。

日本當地時間18日上午11點45分,一架F-4戰機在在茨城縣百里基地的地面滑行時,主起落架突然失火,隨即引發大火燃燒,基地消防隊在20分鐘內將火勢撲滅,所幸機上的2名飛行員順利逃生。

日本在1968年開始引進F-4E戰機,三菱重工並獲得授權生產,稱為F-4EJ(J代表日本),連同1974年進口14架RF-4E偵察機,日本航空自衛隊最終採購了154架F-4系列。1980年代航空自衛隊對F-4戰機作性能提升,稱為F-4EJ改,最後有90架F-4EJ升級為F-4EJ改。由於F-4戰機性能已不敷使用,航空自衛隊將用F-2與F-35戰機將其取代。

▲日本當地時間18日上午11點45分,一架F-4戰機在在茨城縣百里基地的地面滑行時,突然起火燃燒。(圖/翻攝自NHK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