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願協助金融科技園區 顧立雄盼明年下半年運作

▲催生金融科技創新園區,金管會與台北市政府協商,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並期盼明年下半年可以運作。(圖/NOWnews資料照)
▲催生金融科技創新園區,金管會與台北市政府協商,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並期盼明年下半年可以運作。(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為協助金融科技產業發展,金管會主委顧立雄 18 日指出,已與台北市政府討論金融科技創新園區,初步交流會談結果很具體及很有可行性,期待配合金融科技創新條例下,讓金融科技創新園區可以在明年下半年運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顧立雄 18 日下午與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暨金融業相關公會座談,研商「106 年金融建言白皮書」。他說,金管會將持續推動金融科技創新、普及金融服務、鼓勵金融業支持實體產業發展,同時,在金融監理上維持公司治理、差異化管理及金融穩定,對於金融總會之前提出的金融建言白皮書,金管會也將在可從事監理有效性的前提下,盡量鬆綁,放寬範圍包括業務面及跨部會的協調等。

此外,為協助金融科技產業發展,顧立雄日前就表示,將與台北市政府好好溝通、找一塊地,預計在台北市設立「金融科技創新園區」,形成「聚落」,提供金融科技業者便宜的租金及完善的輔導機制。17 日金管會也已與台北市政府代表會談,北市府代表同意進一步評估,並願意協助金管會找地。

顧立雄說,雖然只是初步交流,但台北市政府非常幫忙,會談的結果很具體,很有可行性,金管會期盼配合金融科技創新條例的施行,讓金融科技創新園區可以在明年下半年運作。

至於中共 19 大 18 日召開,顧立雄也希望19大後的兩岸關係和緩,兩岸工作層級的交流可以持續,兩岸金融三會能夠繼續進行,並重申在對等的前提下,金管會可以不拘時間、形式進行相互交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